山东理工大学韩国留学介绍

联系电话:0533-2313777 18560740845 18560869114 15650335574

体验剪纸艺术,传承传统文化——留学基地中国剪纸课堂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韩国留学预科班   时间:2021-03-20

    山东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不断增强特色文化课程的建设,设置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如:茶艺课、剪纸课、太极课等。开阔学生眼界,提升综合能力。让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扎根本土文化,面向世界和未来。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剪纸艺术作为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距今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为了让未来这批“国际学生”更近距离地接触这门中国传统艺术,姜颖老师亲自带领学生们“动起手来”,让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探索民风民俗。



  课堂除了2+2国际本科和韩国班的学生参加外,也吸引了其他班级的学生和老师前来一睹风采。满桌的红色增添了教室喜气洋洋的气氛,在姜老师耐心地讲解中,同学们手持剪刀,用实践来检验自己的构思和想象。




  不知不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随着一件件作品新鲜出炉,大家激烈地相互议论着、评比着,姜老师也对优秀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和表彰,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文化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希望未来学生能以剪纸课堂为契机,继续深挖中华传统文化的根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