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韩国留学介绍

联系电话:0533-2313777 18560740845 18560869114 15650335574

山东理工-解读韩国留学奖学金政策

来源:   时间:2014-12-04
       韩国作为亚洲国家热门留学之一,韩国政府和学校十分重视,为了吸引优秀的中国学生前来就读,韩国各大学推出了一系列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照顾”政策。特别是为学生设置了多种多样的奖学金种类,以减免学费的形式发给大家,奖学金的数额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而定。部分学院还为攻读研究生以上课程的中国学生提供100%的奖学金。
       韩国政府鼓励学生勤工俭学,并支持研究生在学校做助教或者研究助理获取一定的报酬。一般的留学生随着语言的不断加强,从餐馆、超市的服务生做到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打工的层次和收入会逐渐提高。韩国大学每年有5个月的假期,假期打工的收入足可以支付一年留学的费用。
       近年来韩国留学市场不断升温,主要在于它和国内三本费用接近的低廉留学成本以及小语种人才接近100%的超高就业率。有关方面估算,目前韩资企业给中国人创造了110万到120万的就业机会,韩语人才自然是他们中的首选,工资的起点一般在3000元/月。至于那些毕业后在韩国工作的中国学生,普遍年薪平均在15万人民币左右。良好的就业前景是留学韩国最具有吸引力的诱因。在国内“海归”就业市场上出现的“海待”现象,在留韩学生中几乎没有。
        留学韩国的费用,根据学生所去的地区和学校不同,有着较大的差异。一般来说,每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大约在5万到8万元人民币左右,而理工科的硕士大部分是免学费的。如果说到欧洲国家一年需要20万左右留学费用的话,这个数额是完成在韩国本科4年的全部费用。
       具体地说,韩国大学分为国立、公立和私立三种。国立大学的学费相对较为便宜,一般本科生一年的学费在2万元人民币左右,研究生一年学费大约2.5万元人民币。私立大学一般本科生一年学费月为4万元人民币左右,研究生为5万元。但是私立大学中有许多学校为外国留学生提供30%-50%的奖学金,如果能得到50%的奖学金,就与国立大学的学费相差不大了。公立大学的学费介于国立大学与私立大学之间。就专业而言,无论是就读私立大学还是国立、公立大学,医科和艺术类专业的学费往往要高出20%。